Starlink 持續支援烏克蘭網路,每天活躍用戶約 15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4:1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link 持續支援烏克蘭網路,每天活躍用戶約 15 萬


《CNBC》報導,馬斯克的 SpaceX 繼續於被圍困的烏克蘭擴展 Starlink 低軌衛星網路。烏克蘭官員表示,目前每天約 15 萬活躍用戶使用服務。

烏克蘭數位化部長 Mykhailo Fedorov 台北時間 3 日推文表示,Starlink 粗略數據顯示,國內每天約有 15 萬活躍用戶,是基礎設施遭大量破壞、領土被侵占的烏克蘭最重要的支援之一。

Starlink 在接近地面的低空軌道由 2,000 顆衛星連結,地球任何地方都能提供網路連線。SpaceX 3 月表示,Starlink 用戶總數約 25 萬,包括消費者和企業客戶。但 Starlink 用戶總數與烏克蘭宣稱的活躍用戶數計算方式不同。Starlink 用戶總數是指單一衛星接受器的終端用戶,烏克蘭 Starlink 活躍用戶數則是一套衛星接受器對多個終端用戶。

烏克蘭境內約 1 萬多個 Starlink 衛星接收器使用中,來自各方捐贈。4 月美國國際開發署指出,多位利益相關者貢獻價值超過 1,500 萬美元的硬體和運輸服務,完成交給烏克蘭 5 千台 Starlink 衛星接收器的任務,包括美國國際開發署直接從 SpaceX 採購的 1,333 台衛星接收器。

(首圖來源:Sta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