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可擴展性 Wi-Fi 7 Networking Pro 系列平台,滿足市場新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6:10 | 分類 IC 設計 , 網通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推可擴展性 Wi-Fi 7 Networking Pro 系列平台,滿足市場新應用


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 今日推出支援 Wi-Fi 7 的第三代高通 Networking Pro 系列平台,現向全球開發合作夥伴提供樣品。

高通指出,第三代 Networking Pro 系列是全球最高效能的商用 Wi-Fi 7 網路基礎架構平台產品組合,承襲高通 Networking Pro 系列平台多個世代優良傳統,結合 Wi-Fi 7 特點與高通技術公司的智慧多頻道管理技術,為 Wi-Fi 6 / 6E 裝置使用者提供更快的速度、降低延遲並提高網路使用率,同時為新一代 Wi-Fi 7 客戶端裝置提供改變時代的高傳輸量和極低的延遲。

 

高通還強調,Networking Pro 系列的第三代產品為網路平台效能樹立了新的業界基準。此系列能實現 33 Gbps 的峰值總無線容量和超過 10 Gbps 的點對點連接。憑藉先進的干擾偵測和多重連結操作功能,Wi-Fi 7 Network Pro 系列可在具有挑戰性的共享無線環境中展現真確的低延遲,實現與私有頻譜相媲美的應用效能。這些產品可以支援家用網狀 Wi-Fi 和企業基礎設施的高速低延遲無線回程網路,即使在周遭有干擾的情況下也具有可靠的效能。結合 5G 固定無線存取或 10G PON 光纖等高效能網路接取,客戶可以體驗沉浸式的連接體驗,包括高畫質視訊會議、AR / VR 和高效能雲端遊戲。

高通 Networking Pro系列提供三頻和四頻配置,可在 2.4GHz、5GHz 和 6GHz 頻譜達 Wi-Fi 連接。高通 Networking Pro 系列 Wi-Fi 7 平台經由專家建置的關鍵功能實現無與倫比的效能,包括支援 Wi-Fi 7 320MHz 頻道(傳輸量比 Wi-Fi 6 提高兩倍)為要求最嚴苛的即時遊戲、串流媒體、分享影片和 XR 應用提供最高傳輸量和超低延遲。以及多重連結技術使客戶流量能夠動態聚合或交替頻段以避免無線干擾,並在嚴重擁塞的環境中提供確定性、可預測的低延遲。搭配最先進的 Wi-Fi 7 客戶端系統使用時,第三代平台可以支援高頻段同步(HBS)多重連結。HBS 多重連結僅利用高效能的 5GHz 和 6GHz 頻段來提供最佳傳輸量和低延遲的多重連結效能。

 

另外,高通 AFC 服務是硬體和軟體的統包解決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 6GHz 操作,包括長距離和戶外。高通 AFC 解決方案目前可用於整合高通 Networking Pro 系列和高通 Immersive Home 平台的客戶裝置。高通 AFC 解決方案現在可用於整合客戶裝置,待獲得主管機關的核准,高通 AFC 解決方案將會商用化以供大眾使用。

與前幾代產品一樣,第三代高通 Networking Pro 系列平台經過客製化設計,可確保客戶的各種連接解決方案快速上市。高度可擴展的平台架構利用通用的軟硬體開發方式提供一系列全球相關的配置,每個配置都支援最佳化的多頻道利用方案,以解決不同的區域頻譜可用性問題。無論是針對大企業、中小型企業、營運商閘道器、生產性消費者網狀網路還是家用部署,客戶都可以從廣大的平台中選擇。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連網業務總經理 Nick Kucharewski 表示,高通首批送交客戶的 Wi-Fi 7 Networking Pro 系列開啟 10Gbps Wi-Fi 時代。高通 Networking Pro 系列第三代平台結合支援最新的 Wi-Fi 7 創新功能與獨特的產品架構,能實現從整個家用網狀網路到大型公共場所使用的連接網路解決方案。有了這條產品線,預期會為現今的應用和新興的 Wi-Fi 7 生態系統帶來全新客戶系統。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