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調節透光度又省電!元太 SID 2022 大秀「電子紙薄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5:51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調節透光度又省電!元太 SID 2022 大秀「電子紙薄膜」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今(11 日)宣布,即日至 12 日於美國  2022 年 SID 顯示週( Display Week 2022)展會展示最新電子紙技術與應用。


首先是創新電子紙薄膜技術,元太 E Ink JustTint 可調節透光度的電子紙薄膜,從透明切換至不透明的顯示功能,適合應用於對隱私與遮光具有需求的解決方案,同時,超低耗電的電子紙可減少碳排。

另除展示導入於車用與交通的智慧電子紙看板外,亦展示應用於 BMW iX Flow 概念車款表面的動態與智慧顯示的電子紙技術 E Ink Prism。

同時,元太將展出新世代的三大彩色電子紙,包括專為零售領域打造的 E Ink Spectra 3100 Plus 五色電子紙、可實現永續數位閱讀的全彩電子紙 E Ink Gallery 3,以及新世代彩色印刷電子紙 E Ink Kaleido 3。

展會中還有新款前光技術 E Ink ComfortGaze,提供藍光安全閱讀體驗;元太在智慧醫療照護解決方案以全裝置互聯概念,展示訊息可相互串聯的醫療照護資訊看板、電子紙筆記本與病患照護看板等。

元太表示,若以全球 3,000 萬個 10 吋電子廣告牌計算,持續使用 5 年時間,電子紙廣告牌與 LCD 廣告牌使用的電力消耗相比,可減少 1 萬 2 千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具低碳、動態顯示、類紙質感的電子紙廣告牌和一次性使用的印刷紙張相比,則可減少 6 萬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元太強調,這次展示彩色與新世代電子紙技術,將讓顯示表面具備智慧與永續的價值。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