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 全球雲端 2021 年成長 19%,攜手微軟助企業取得 204% 報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2:2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S 全球雲端 2021 年成長 19%,攜手微軟助企業取得 204% 報酬


全球人工智慧與分析領域領導者 SAS 宣布,全球雲端營收在 2021 年大幅成長 19%,研究指出,組織在 Microsoft Azure 部署 SAS Viya(人工智慧、分析和數據的雲原生管理平台),取得三年內 204% 投資報酬率的收益。

根據麥肯錫公司調查,70% 使用雲端科技的公司計劃增加雲端預算,公有雲運算市場到 2024 年更將成長到 8,000 億美元,並將 SAS Viya 開發為雲端優先的分析平台,加入數位分身供應鏈技術業者 Cosmo Tech,以加強數位分身模擬能力,協助供應鏈管理者預測決策、中斷或意外事件。

SAS 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Bryan Harris 表示,將產品組合轉型為雲端原生和雲端可攜,因此客戶可加速遷移到雲端,同時擴展對分析、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運用,由於 SAS 平台可相容於各種雲端環境,客戶無需擔心資料複雜度或在雲端執行分析工作負載的細節。

Bryan Harris 指出,成功導入的客戶,包括美國喬治亞太平洋消費品與化工公司,使用由 SAS Viya on AWS 提供支援的 SAS Analytics for IoT,協助工廠非預期停機時間減少 30%,並能夠更早發現供應鏈問題,以確保商業交付能夠準時且完整地送達。

最新推出的垂直產業解決方案,包括 SAS 臨床試驗招募模擬雲,讓疫情促使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的臨床試驗獲得高度重視,這項軟體即服務(SaaS)的創新應用,讓生命科學與研究單位以虛擬方式,模擬預測出臨床試驗招募結果,以調整招募對象策略。

SAS 和微軟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持續攜手滿足共同客戶的雲端遷移和現代化需求。根據 Forrester 一項新的 Total Economic Impact 研究,在 Microsoft Azure 上部署 SAS Viya 的組織,三年內最高獲得204% 的投資報酬率,並包含獲得數百萬美元淨現值與 14 個月的投資回收期。

客戶反饋導入 SAS Viya on Azure 前,由於資料存取的障礙及異質資料源,使得建置、部署和管理 AI 模型變得困難且耗時,導入 SAS Viya on Azure 後看到整體生產力與效能提升,包括縮短分析洞察投入營運的時間、提高模型營運效率,以及淘汰原來分析基礎架構帶來成本的節省等。

SAS 特別實行「數據倫理措施」(Data Ethics Practice) ,由近期被任命為美國商務部國家人工智慧諮詢委員會(NAIAC)成員的 SAS 總監 Reggie Townsend 領導,組成跨職能成員團隊,負責指導並整合全球作業,幫助員工和客戶以公平方式開發和部署具包容性的人工智慧。

(首圖來源: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