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加密騙局捲走逾 10 億美元,20~49 歲青壯年族群是「詐騙肥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5 日 11:26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去年加密騙局捲走逾 10 億美元,20~49 歲青壯年族群是「詐騙肥羊」


聯邦貿易委員會(FTC)3 日報告,自 2021 年開始,超過 46,000 人在加密貨幣騙局中損失超過 10 億美元,為 2018 年近 60 倍,個人損失中位數為 2,600 美元(約新台幣 7.6 萬元)。

去年全球掀起加密貨幣熱潮,使得加密騙局層出不窮,報告中近一半受害者透過社群平台上的廣告、貼文和資訊被騙,主要平台為 Instagram(32%)、Facebook(26%)、WhatsApp(9%)和 Telegram(7%),支付的加密貨幣以比特幣(70%)為大宗,其次是泰達幣(10%)和以太幣(9%)。

報告指出,社群媒體的詐騙案例中,每 10 美元就有近 4 美元來自加密貨幣詐騙。

其中,「假的投資機會」是最常見的加密騙局,報告指出有 5.75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詐欺與之有關,受害者說詐騙集團會提供假的投資網站、App,讓他們追蹤加密貨幣成長,但最後卻無法將錢取出。

第二大騙局是戀愛型詐騙,其次是冒充企業和政府的詐騙。FTC 指出,年輕族群更可能遭加密騙局迷惑,20~49 歲被騙的可能性是年長群體的 3 倍以上。

FTC 強調,加密貨幣投資從來沒有保證的回報,應避免購買時的業務安排,同時留意當中的浪漫誘惑。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