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 iPad 大單!三星將打造首條 8.5 代 OLED 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5 日 13:36 | 分類 iPad , Samsung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食 iPad 大單!三星將打造首條 8.5 代 OLED 產線


三星顯示器首條 8.5 代 OLED 生產線傳即將開工,每月可生產 1.5 萬片基板。

韓媒 TheElec 報導,三星將在今年決定最終支出計畫,並在明年開始訂購 8.5 代線的生產設備,預計 2024 年開始量產。這些設備可能被放置在過去製造液晶顯示器、現已停產的生產線上。

第 8.5 代基板比智慧型手機普遍使用的第 6 代基板更大,當製造平板、筆電等更大 OLED 面板時,效率和生產力能更高。

報導稱,三星此舉主要是為了未來 iPad 和 MacBook 系列,如果蘋果更廣泛地採用三星 OLED,三星可能增加投資產能,至每月 15,000 片基板。

據了解,蘋果首款 OLED iPad 將有兩種尺寸,分別是 11 吋和 12.9 吋,前者交給由三星和 LG 負責開發,後者則由 LG 獨家開發,目前三星和 LG 的 iPad OLED 面板都計劃使用第 6 代 OLED 生產線,另外也投入研究 8.5 代生產技術,若三星 8.5 代線計畫成型,就能在 2024 年投產。

另外市場盛傳,蘋果預計 2024 年將發布首款配備 OLED 面板的 iPad Pro,OLED MacBook 則預計 2025 年推出。而用於 iPad 的 OLED 面板應採用雙層串聯結構(two-stack tandem structure),讓 iPad 螢幕亮度提升兩倍、壽命延長四倍。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