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付錢了!高通成功推翻歐盟 9.97 億歐元反壟斷罰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2:04 | 分類 晶片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用付錢了!高通成功推翻歐盟 9.97 億歐元反壟斷罰款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 15 日成功推翻歐盟 9.97 億歐元反壟斷罰款判決,歐盟普通法院認為,歐盟委員會(EC)犯了一系列錯誤,因而撤銷決定,替高通省下一大筆錢。

歐盟委員會 2018 年指稱,高通 2011~2016 年間支付蘋果數十億美元,要求所有 iPhone 和 iPad 只使用該公司晶片,以阻擋英特爾等競爭對手,對高通開罰 9.97 億歐元。

不過歐洲普通法院廢除歐盟調查結果,認為 EC 針對高通案件時許多程序違規,影響高通辯護權,使指控行為分析無效。EC 沒有照要求紀錄與案件有關的第三方會議和電話會議內容,且有爭議部分只有高通濫用 LTE 晶片市場主導地位,但反對聲明卻額外涉及通用行動通訊系統(UMTS)晶片組。

雖然高通付錢給蘋果,但當時 iPhone 也沒有其他可替代高通 LTE 晶片的零組件,另外也無法確定這些費用真的影響到蘋果這段期間 iPad 的晶片選擇。

EC 表示,仔細研究判決及影響力,再考慮後續行動。路透社報導,歐盟執法機構考慮就法律問題向歐洲最高法院「歐盟法院」(CJEU)提出上訴。高通則對普通法院的決定感到滿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