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三星祭高薪搶人!當地半導體業面臨「工程師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6:17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熊本、三星祭高薪搶人!當地半導體業面臨「工程師荒」


韓媒 Business Korea 報導,台積電 JASM 熊本廠祭高薪招募工程師,導致當地半導體業工程師短缺,這種狀況南韓也開始發生。

 JASM 熊本廠年初發徵才資訊,大學畢業月薪 28 萬日圓(約新台幣 7 萬元)、碩士 32 萬日圓(約新台幣 8 萬元)、博士 36 萬日圓(約新台幣 9 萬元),加上獎金 4 個月、年終與績效分紅,甚至贏過當地日企 SONY 半導體的新鮮人條件,也比熊本廠當地公司平均薪資高 40% 以上。

南韓也發生類似情況。隨著三星和 SK 海力士擴大工程師招聘人數,嚴重侵蝕小公司徵才。南韓晶圓代工廠 DB HiTek 最近也將基本年薪和獎金提高到與三星同樣水準,部分設計方案公司則打算從越南招募或重新培訓工程師。

連美國也遇到相同狀況,特別是亞利桑那州,因英特爾和台積電都在那裡投資,人才競爭更激烈。Business Korea 預估,本月將在德州泰勒市開始建廠的三星也可能面臨同樣狀況。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