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吸引美星巴克員工進電動車製造業將是一大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10: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吸引美星巴克員工進電動車製造業將是一大挑戰


《美國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報導,美國福斯(Volkswagen of America, Inc.,VWoA)執行長 Scott Keogh 6 月 16 日受訪時表示,經銷商、汽車製造商不見得需要擔心利率上升和潛在的經濟衰退威脅,因為這只是兩年多來巨大挑戰中的另一波異常巨浪。

Keogh指出,無論從消費者需求或汽車製造商、經銷商滿足需求能力的角度來看,產業轉型至電力推進的速度正在加快。他說,美國政府必須協助經濟進行轉型、從服務型態轉變為製造導向和開採自己的礦產,汽車製造商必須讓製造業工作變得更具吸引力。

Thomson Reuters報導,Keogh週四在美國汽車新聞論壇上指出,過渡至電動車(EV)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工業轉型。他預估,美國目前一年生產150,000-200,000套電池,7年後年產量須達850萬套,如此驚人的投資規模將讓工業革命看起來像小菜一碟。

Keogh週四接受Reuters專訪時說,2030年美國電池製造業就業人數可能多達數十萬人,美國必須克服的一系列挑戰包括吸引足夠的技術工人、大幅提高EV鋰離子電池所需的關鍵礦物產量、供應鏈問題以及更全面地解決醫療保健、教育和基礎設施問題。他說,美國製造業就業人數從2000年的1,700萬人降至目前的1,280萬人,讓那些習慣在星巴克工作(可休息20分鐘、到外頭抽根菸)的美國人進工廠將是全新挑戰。

CNBC報導,Keogh 6月8日受訪時表示,福斯正積極在美國尋找新的生產、電池設施地點。他說,福斯目前在美國的唯一組裝廠(查塔努加廠)最快下個月開始投產ID.4 EV,一旦啟動三班制,每個月可生產1萬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