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聯股東會通過配息 9.1312 元!董事長梁華哲:下半年審慎樂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3:14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聯股東會通過配息 9.1312 元!董事長梁華哲:下半年審慎樂觀


貿聯-KY 今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9.1312 元,董事長梁華哲表示,雖然受到戰爭、通膨影響,但仍看好資料中心、工業、半導體的需求還是很強,因此對下半年的看法維持審慎樂觀,並對設定的成長目標不變。

貿聯-KY 公布 2021 年合併營收為 285.64 億元,較 2020 年成長 26.74%,稅後盈餘為 20.36 億元,較 2020 年成長 11.37%,每股盈餘(EPS)15.22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9.1312 元,並完成補選一席獨立董事,由林健正當選。

梁華哲表示,雖然受到戰爭、通膨影響,但仍看好資料中心、工業、半導體的需求還是很強,而且貿聯目前的產品分散,所以不會受到單一產業景氣波動影響,但仍要密切觀察升息是否會影響到各通路的需求,以目前來看,對原本設定的成長目標維持不變。

原物料方面,梁華哲表示,目前 IC 缺料有些緩解,但是有些特殊 IC 還是有缺,部分原物料價格有看到滑落,但有收到供應商要求漲價,因為物流和歐洲的人事成本升高,不過儘管材料、設備交期拉長,但不會影響到貿聯的擴產計畫,目前都如期進行。

針對併購 INBG 的綜效,梁華哲指出,貿聯與 INBG 在斯洛伐克、中國常州皆有廠房,因此目前正在進行廠房整合,希望將斯洛伐克多個小工廠整合為一個大基地,而常州、廈門新廠則是為了中長期計畫而擴產。

貿聯榮獲美國權威金融媒體《機構投資者》公布「2022 年亞洲管理團隊排名」,受評選為「亞洲年度最佳管理團隊」,100 億美金市值內企業囊括「最佳執行長-鄧劍華總經理」、「最佳財務長」、「最佳投資人關係長」、「最佳投資人關係策劃執行」、「最佳 ESG」五項指標整體評比第一。

梁華哲強調,回顧 2021 年,多方衝擊對供應鏈襲來,貿聯攻克一波波的挑戰,同時推進工業應用事業群的跨國收購和數位轉型等重量級專案,營收也達歷史新高,這是過去數年,管理團隊的執行力歷經多次嚴格試煉,激發團隊進化全球營運和優化資源運用。

(首圖來源:貿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