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 iPhone 15 歲了,外媒推紀錄片演繹蘋果如何影響人們生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1:0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初代 iPhone 15 歲了,外媒推紀錄片演繹蘋果如何影響人們生活


對於蘋果來說,每年的 6 月 29 日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 2007 年 6 月 29 日是初代 iPhone 開始發售的日子。而今日初代 iPhone 滿 15 歲,《華爾街日報》也釋出了一步 21 分鐘的紀錄片,告訴人們蘋果是如何透過 iPhone 來改變所有人的生活。

在這部紀錄片中,《華爾街日報》的 Joanna Stern 談論了過去 15 年來,iPhone 在相機、處理器,以及軟體功能如何演進。特別的是,在這部紀錄片中 Joanna Stern 也將 iPhone 與一名 15 歲的少年 Noah Schmick 進行了比較,因為 Noah Schmick 就是於 2007 年 6 月 29 日出生,與初代 iPhone 發售的日子一樣,這也意味著 Noah Schmick 完全是處於 iPhone 的世代。

另外在紀錄片中,Joanna Stern 也找來了蘋果的前高層與現任高層進行訪談。其中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 Greg Joswiak 在訪談時也回憶到,當年初代 iPhone 在發表時相當驚人,現在想到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不過 Greg Joswiak 話鋒一轉,突然酸起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與 Android 系統;他認為他們很煩人,不僅竊取了蘋果的技術,還利用了蘋果創新概念打造了一個糟糕的複製品。三星當時只是將智慧型手機螢幕放大而已。

三星於 2013 年初時推出了搭載 5 吋螢幕的 Galaxy S4 機款,而當時的 iPhone 5 螢幕則僅有 4 吋;但是後來更大螢幕手機的需求越來越強勁,蘋果因此在 2014 年推出了首款搭載 4.7 吋的 iPhone 6 與 5.5 吋的 iPhone 6 Plus,而蘋果當時將螢幕加大的決定,也讓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 iPhone 機款之一。

蘋果在 2011 年時以專利侵權為由對三星提起訴訟,指控三星的 Galaxy 系列機款是抄襲蘋果 iPhone 的設計概念;蘋果起初獲得了約 10 億美元的賠償金,而在隨後的重審中賠償金有所降低,雙方最終在 2018 年時達成和解。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