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軟體工程師開發 AI 臉部辨識平台,協助辨認二戰大屠殺照片臉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8: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軟體工程師開發 AI 臉部辨識平台,協助辨認二戰大屠殺照片臉孔


紐約 Google 軟體工程師 Daniel Patt,閒暇之餘開發出能掃描數十萬張照片,以協助辨認二戰納粹大屠殺(Holocaust)受害者與倖存者的 AI 臉部辨識平台。

平台名為 N2N(Frome Number to Names),Patt 致力透過這個平台掃描戰前歐洲與大屠殺期間(1914~1945 年)的歷史舊照片,以便將照片人物與活著的人連結。他一直利用閒睱時間推動專案,引起更多人關注,如今有愈來愈多工程師、研究人員及資料科學家共襄盛舉,讓專案團隊規模日漸擴大。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USHMM)網站指出,目前並沒有確定大屠殺受害者和倖存者的完整名單,且尋找大屠殺個人故事的研究過程極其漫長,可追蹤的資訊與線索少之又少。不論如何,紀念館儘可能為倖存者及家屬提供各種現場找尋資訊及文件的方法。

《以色列時報》報導,Patt 是 2016 年參觀華沙波蘭猶太人歷史博物館(POLIN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Polish Jews)後獲得開發 N2N AI 平台的靈感,想幫助倖存親戚走過身邊卻完全不知道的人可能有的遺憾。

N2N 主要任務就是持續掃描 USHMM 紀念館提供的數十萬張照片,以及倖存者與後代照片。對想使用網站的人,也會要求他們上傳約同時期的照片。基本上平台臉部辨識精準度還有很大改進空間。N2N 只會透過相似度評分顯示結果,但結果是對是錯,還是交由每個使用者自行判定。

除網站現有照片與影片外,Patt 正努力取得 70 萬張大屠殺前和大屠殺時期的照片。Patt 表示,希望 N2N 能成為大屠殺歷史教育的載體,讓學生有機會直接為歷史紀錄貢獻,亦即透過 AI 軟體協助辨認照片和影片人臉及文物,進而找到大屠殺後代與受害先人的連結。

(首圖來源:N2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