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積極考察印度,評估在當地投資可能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10:1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積電積極考察印度,評估在當地投資可能性


根據國內媒體《財訊》報導指出,近期台灣半導體產海外布局積極,除了台積電布局美國、日本,聯電布局新加坡之外,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也插上一腳,考察在印度投資的可能性。

報導引用業界說法指出,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在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隨即計劃搭私人前往印度,並將在當地與印度政府高層會面,討論在印度投資的可能性。而且,傳出力積電在印度當地的合作對象,很可能會是印度的塔塔集團。

報導強調,台灣半導體企業近期積極在海外布局。其中,全球曾有多個國家也都來洽詢國內半導體企業前往投資的意願。根據 SEMI 國際半導體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的說法表示,包括德國、法國、比利時、波蘭、荷蘭、波羅的海三小國,以及印度、越南、澳洲都有意願找台灣來合作半導體。

而台灣半導體企業積極布局海外,除了各國的合作意願之外,還因為台灣本身的狀況所導致。尤其,在台灣目前有水電資源吃緊的實際狀況,因此,傳出先前聯電原本有意在台灣投資擴廠,但基於在水電供應穩定上的考量之後,轉而在新加坡進行擴產計畫。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