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想拔除華為、中興通訊在美網路,FCC 發現成本太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8 日 8:39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想拔除華為、中興通訊在美網路,FCC 發現成本太高


美國電信監管機構 15 日稱,需要額外 30 億美元,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通訊所製造的設備從美國網路中移除,使得總費用達 49 億美元。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寫信給商務、科學和運輸委員會的參議員 Maria Cantwel,提到汰換設備總成本達 49.8 億美元,目前仍有 30.8 億美元資金缺口。

Rosenworcel 表示,國會只提撥 19 億美元用於清除過程,公司只得到約 40%費用補償。

美國國會 2019 年通過一項法律,要求 FCC 強制接受補貼美國的電信營運商,以清除網路中構成國安風險的電信設備,並給予補償。

FCC 將華為和中興通訊視為威脅,要求美國企業移除設備,否則禁止這些公司動用 83 億美元用於購買新設備的政府基金。但在執行拆除與更換的過程中,美國國會只提撥 19 億美元,讓人懷疑拆除計劃的實施狀況。

Rosenworcel 指出,如果沒有額外撥款,委員會將採國會規定的優先順序方案,也將開始處理報銷申請,在未來幾天內公布,公司收到補貼後才需要進行拆除工作。

(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