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議斥資 2,000 億美元,在美德州擴建 11 座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8:47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提議斥資 2,000 億美元,在美德州擴建 11 座晶圓廠


三星提出斥資近 2,000 億美元在德州擴建 11 座晶圓廠的想法,有助於強化美國半導體能力,以免出現突然斷供的狀況。

據了解,其中 2 座考慮設在德州奧斯汀,另 9 座設在德州泰勒。三星先前宣布將斥資 170 億在德州泰勒市建造先進的半導體廠。

不過,三星沒有承諾會蓋新廠,而且假設提議在各種情況下都可能發生變化。即使三星真的著手進行,第一個新的生產設施也要到2034年才開始運營。三星透露,提出計畫的部分原因是為了在今年計劃到期前,爭取德州政府的財政補貼措施。

根據三星聲明,目前沒有具體的建設計畫,然而向德州提出第 313 章申請是三星長期規劃過程的一部分,評估可能在美建設更多工廠的可行性。

德州州長 Greg Abbott 認為,這些新廠有助於鞏固德州做為全國半導體業領導者的地位,感謝三星增加對德州中部勤勞人民的投資。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Brian Deese 表示,三星潛在投資代表美國的產業策略正在發揮作用,也凸顯出國會通過晶片法案、提交給總統的緊迫性。他指出,通過晶片法案將使美國釋出數千億美元的額外投資,在國內創造數萬個就業機會,同時加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