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 AMD 合作推出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性能翻倍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0:45 | 分類 儲存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與 AMD 合作推出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性能翻倍成長


隨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 6G 等技術發展,固態硬碟將面臨更大的資料處理挑戰。因此,三星宣布皆由與處理器大廠 AMD 的合作,成功研製出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SmartSSD)。透過智慧型固態硬碟的推出,預計未來將高效能運算將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三星指出,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整合了資料處理功能,不同於傳統的固態硬碟,智慧型固態硬碟可以直接處理資料,進一步能極大化減少 CPU、GPU 和 RAM 之間的數據傳輸需求。該技術可以避免在儲存設備和 CPU 之間進行資料傳輸時產生的限制,使得系統性能得到明顯改善,並大大提高消耗能源狀況。相較於三星第一代智慧型固態硬碟,第二代智慧硬碟運算性能將可提高 1 倍以上。

三星表示,與傳統的固態硬碟相比,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面對大量的資料庫查詢,處理時間可以減少 50% 以上,能源消耗減少 70%,CPU 利用率減少 97%。而因為與三星及 AMD 合作開發的第一代智慧型固態硬碟之後,發現到計算儲存市場的巨大潛力。因此,憑藉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三星預計將能滿足資料庫和視訊轉碼領域日漸成長的客戶需求,也將藉此搶占未來市場。

至於,AMD 方面則是表示,在 AMD 旗下 Xilinx Versal 適應性 SoC 的支援下,第二代三星智慧型固態硬碟藉由整合資料中心的運算和儲存功能,達到了 CPU 效率的提高和能耗的大幅降低的情況。而在這些性能的發揮下,三星第二代智慧型固態硬碟將為不斷擴大的儲存市場,並為其提供卓越的性能和超高效率。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