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爭取政府資助,美國超充站將「全面共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11:15 | 分類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爭取政府資助,美國超充站將「全面共用」


在美國,特斯拉(Tesla)充電樁僅限特斯拉電動車使用。不過,外媒最新消息指出,特斯拉正在爭取拜登政府的資金支持,用於改造充電樁的充電規格,準備將超級充電站開放給其他品牌的電動車,收歸特斯拉充電服務門下。

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拜登政府設定雄心勃勃的電動車政策,目標2030年美國售出的汽車中,電動車(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及氫燃料電池車(FCV)比重拉到40%至50%,使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成為重要的發展關鍵。

擁有全球最大高速充電網路的特斯拉,自然不會錯過這個大好商機。最新監管文件顯示,特斯拉正在申請政府補助,用於擴大充電樁設置。2021年,拜登政府公布規模2.25兆美元的大型基建計畫,其中75億美元用於補貼地方政府及私人企業,設置充電站基礎建設,目標在2030年前,於全美建造50萬個電動車充電樁,

報導指出,補助條件包括充電設備規格須通用於各款電動車,也就是說,特斯拉必須開放旗下超級充電站讓其他廠牌的電動車使用,否則無法獲得補助。

電動車快充站對車主來說相當方便,只需要30分鐘就能充飽電,但目前普及率不高。根據美國官方統計,全美只有不到5,000個地點設有公共快充站,大約只有10,000個通用型快速充電樁。

相較之下,特斯拉在全美設有1,440座專屬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充電座站位達14,600個,且特斯拉車主還能使用適用於各款電動車的其他充電站。

特斯拉在財報中並未說明充電站的建設成本及充電服務收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