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國際生醫競爭力!工研院攜手嬌生推廣「台灣楊森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13:54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國際生醫競爭力!工研院攜手嬌生推廣「台灣楊森計畫」


工研院今日宣布攜手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展開合作,並與集團成員之一的楊森藥廠(Janssen Biotech, Inc.)推出「台灣楊森計畫」,以專案形式補助台灣生技團隊的研發、製造,其中嬌生創新部門代表更將在 7 月 28 日亞洲生技大展,分享推廣「台灣楊森計畫」的國際經驗。

根據 Radiant Insights 調查研究指出,2020 年全球精準健康市場規模約 3,198 億美元,到 2025 年規模將達到 5,847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 12.8%,並為提升台灣生醫產業競爭力,增加鏈結國際的機會。

楊森藥廠在疾病早期治療研究的布局,並為強化台灣生醫研發量能與力促產業接軌國際,經濟部技術處自 2018 年起推出「台灣楊森計畫」,並與楊森共同挑選具潛力的團隊,以技術轉移或專利授權等方式,規劃長期合作,布局精準健康,目前累計支持 7 個國內團隊進行研發。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林啟萬表示,今年徵案主題聚焦「神經科學、數據科學、預防醫學」三大領域,報名案件數超過 50 件,來自業者、法人、新創、學研醫團隊等單位,其中業者參與的比例,較去年的 28% 提升至 32%,顯示「台灣楊森計畫」日益受到生醫廠的關注與青睞。

今年將特別安排生醫專家、生醫加速器和創投來輔導通過初審的團隊,可將團隊的研發與商品化方向更精確對準市場需求、吸取產業實戰經驗,同時可望提高通過複審機率,爭取後續與楊森的深度合作,工研院盼透過這樣的國際合作模式,並運用楊森藥廠資源,打造國際生醫共創生態系。

此外,亞洲生技展論壇 7 月 28 日將邀請到嬌生集團創新事業體(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亞太區負責人王丹線上開講,分享如何在亞洲建構可持續的生技產業生態圈,預期可吸引更多生醫研發團隊加入「台灣楊森計畫」,並有望提升台灣生醫產業的國際能見度。

(首圖來源: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