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讓人失望,三星堅稱不會考慮停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C 設計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雖然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讓人失望,三星堅稱不會考慮停產


高通與三星宣布加強與三星電子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高通公司和三星同意將 3G、4G、5G 和即將推出的 6G 行動技術的專利授權協議延長至 2030 年底,使得高通旗下 Snapdragon 驍龍行動運算平台將支援三星未來的頂級 Galaxy 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PC、平板電腦、延展實境等應用之後。根據外媒報導,三星本身的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仍將持續開發與生產,將不會有外傳停產的情況。

國外科技媒體 Wccftech 報導,儘管三星自研最新 Exynos 2200 行動處理器效能令人大失所望,甚至與 AMD 合作開發的 GPU 也不足以解決處理器大多數問題,但三星仍在本季財報說明會表示,不會停止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的開發與生產。三星似乎意識到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性能不彰嚴重性,行動處理器研發回到最初設計階段,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三星正在重新改組行動處理器研發部門。三星表示,「正在重組行動處理器部門,並制定加強中長期競爭力的計畫。特別是著眼於加強下一代 Exynos 行動處理器的競爭力,並藉由與領先 IP 公司的加強合作,正進行早期設計,力求最大極限擴大主要客戶市占率。也努力擴大智慧手機以外等可穿戴設備改善以行動為導向業務結構的健全性,並確保多元化合作模式。」

2022 年或 2023 年將難看到 Exynos 2200 行動處理器後繼款出現,不久前三星行動業務負責人盧泰文就談到開發獨特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計畫,但沒有提及任何時間表。不久前有報導指出,三星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共同開發行動處理器,期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目前市場消息分析,原本預期接替 Exynos 2200 的 Exynos 2300 行動處理器,近期三星似乎不會發表。未來,預計新一代的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將遞延到 2025 年之際亮相。

至於,不發表新 Exynos 系列行動處理器,三星智慧型手機預計將會以高通的驍龍系列行動處理器撐全場,2023 年推出的 Galaxy S23 智慧型手機其下的三種機款都預計搭載驍龍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型行動處理器,而這也代表著,三星目前不會利用其最新的 3 奈米 GAA 製程技術來量產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行動處理器。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