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飛凌 IGBT 晶片出包,現代受創、交車嚴重延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2:15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英飛凌 IGBT 晶片出包,現代受創、交車嚴重延誤


南韓消息指出,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的半導體出包,過去兩個月的產量作廢,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的全電動跨界休旅車「IONIQ 5」的交車時間,可能會延誤一年以上。

韓國經濟日報3日報導,業界人士表示,英飛凌發現,4~6月初生產的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簡稱IGBT)有瑕疵,廢棄了這段時間生產的此類晶片。問題出在電池注入過程中,把氮氣和鋁離子搞混了。

英飛凌4月初生產的這批晶片,原本預定8月中出貨給現代汽車。搭載IGBT晶片的電源模組,可用來製造功率電子系統。IONIQ 5採用裝有IGBT晶片的電源模組。

重新生產IGBT需要3個月時間,做成電源模組還再花1個月。10月中之前,晶片供給問題不大可能解決,IONIQ 5車主可能要等一年以上才能取車。

道瓊社報導,英飛凌3日公布的季度營收跳升,並調升本財年的展望,主要是晶片需求續強,但是該公司警告經濟環境轉趨疲弱。

英飛凌估計,全年營收為140億歐元(約142.3億美元),高於原先預期的135億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