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辦雲端高峰會,在台推出企業新創雲端合作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7:45 | 分類 Amazon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 辦雲端高峰會,在台推出企業新創雲端合作計畫


AWS(Amazon Web Services,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10、11 日舉辦 2022 AWS 台灣雲端高峰會,帶來前瞻的雲端發展趨勢,展示企業應如何運用雲端優勢探索更多商業可能性,吸引超過 5,000 名參觀者。

AWS 更宣布在台推出「企業新創雲端合作計畫」,希望以全球領先的雲端服務技術與亞馬遜獨有的創新文化為基礎,鼓勵台灣企業開放創新,幫助台灣客戶與 AWS 合作夥伴串聯外部新創團隊,為大企業帶進雲端技術、新創資源以及人才,加速創新轉型腳步。在此之前,AWS 已與多家機構與企業合作,啟動多個不同面向的企業新創合作計畫,包括與國家生技園區和國際大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推出的「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與 BenQ 合作推出的「教育新創招募計畫」、與高雄市政府投入的台灣雲端人才培育計畫等。此外,AWS 攜手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培育年輕學子,開設線上學習平台「半導體雲端雲院」預計 9 月上線。

AWS 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致辭時談到,過去幾年看到外部環境給企業帶來的許多不確定性風險已經逐漸成為新常態,台灣企業應該思考如何善用雲端來轉型與創新,進一步應對資安治理、永續發展等面向的挑戰。AWS 則希望透過其雲端技術、布局全球的基礎設施以及豐富的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提升自身競爭力,從動盪的市場環境中突圍、實現業務成長。

這次高峰會上,特別邀請到 AWS IoT 物聯網副總裁 Yasser Alsaied 分享全球物聯網領域的產業趨勢,以及 AWS 在台物聯網技術的計畫和成果。他點出企業進行物聯網轉型的 3 種最佳途徑,包括攜手 AWS 合作夥伴、選擇 AWS 專用型物聯網服務、抑或針對業務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其中就有不少台灣廠商組成供應鏈,提供硬體、軟體以及系統整合等各方面協助。

這次高峰會進行企業永續領袖座談,由宏碁永續長劉靜靜、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深執行副總經理林彥良以及王定愷一同分享永續轉型和創新產業的革新模式等熱門議題。

(Source:亞馬遜)

(首圖為 AWS 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