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測試福特純電貨車運送,將可減碳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7 日 16:1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口可樂測試福特純電貨車運送,將可減碳 25%


可口可樂加拿大宣布,將展開純電貨車測試計畫,初期使用車輛為福特純電貨車 E-Transit,預估將可以替公司大幅減少碳足跡達四分之一。

物流減碳是許多企業當前最關心的問題,身為全球最受喜愛的飲料品牌,可口可樂每年光是運送這些飲料,就造成巨大的碳排放。Coke Canada 是可口可樂在加拿大負責分裝及運送的公司,他們決定導入電動車來減碳。

這是該公司首次嘗試電動貨車,他們將會在大蒙特婁(Greater Montreal)地區,使用福特 E-Transit 貨車來運送這些商品,服務客戶約為 1.6 萬戶。

採用福特 E-Transit 對於企業來說,幾乎是無需多加思考的首選,因為現在市場上根本沒有什麼競爭者。事實上,從今年 7 月的銷售表現可以看出,福特已經吃下了 95% 電動廂型車市場。

Coke Canada 的減碳之路早就已經開始,從 2010 年至今,他們已經減少了碳足跡多達 21%。2019 年他們就達成了廢水 100% 回收的表現,藉由電動車和其他手段幫助,他們估計要讓每一罐可樂的碳足跡,再減少 25%。

「福特 E-Transit 只是我們的第一步,在減碳的路上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可口可樂加拿大營運長 Stephen du Toit 表示,他們正在持續尋求其他減碳夥伴和供應商,打造更好的未來。

有趣的是,為了展現電動車的更多優勢,可口可樂加拿大不僅在公司安裝充電樁,連員工家裏也裝,讓員工能夠更快適應電動車的生活方式。目前可口可樂加拿大於大蒙特婁地區,約有 25 輛貨車,整個加拿大地區還有 275 輛,如果這次測試計畫順利,他們將繼續擴充電動車隊規模。

(首圖來源:Coke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