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不看好三星 Micro LED 電視:有品質問題,目前銷量接近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12:40 | 分類 Samsung , 光電科技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不看好三星 Micro LED 電視:有品質問題,目前銷量接近零


韓媒 Business Korea 報導稱,三星電子去年發布 110 吋 Micro LED 電視,但存在品質問題,售價高達 1.7 億韓圜,而目前銷量接近零。同時,有越來越多報告指出商品有缺陷,甚至在部分展櫃和商店展出的產品,也能看到這些問題。

Business Korea 也引述市調公司 Omdia 的數據,預估今年 Micro LED 電視面板出貨量不到 1,000 台,而今年 LCD 和 OLED 電視面板出貨量預估分別為 2.5 億和 1,000 萬台。這意味著,這不到 1,000 台的量主要是用於顯示或樣品生產,作為銷售的數字近乎是零。

Business Korea 認為,目前 Micro LED 電視品質堪慮,因為在三星位於曼哈頓、南韓的商店中都可看到商品缺陷,加上技術難度高,三星還沒擴大 Micro LED 電視的陣容。報導稱,三星原本計劃去年推出 80 吋和 90 吋的產品,但發布時間已被無限期延後。

(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and Speak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