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與福斯聯手,與加拿大政府合作開發電動車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14: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鋰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與福斯聯手,與加拿大政府合作開發電動車供應鏈


電動車供應鏈問題到底有多難解決,現在連兩大車廠都要跨界合作,與加拿大政府聯手,發展穩定、低碳而且符合要求的 EV 供應鏈。

德國汽車龍頭福斯汽車(Volkswagen)與賓士(Merceds-Benz)今日共同宣布,與加拿大政府簽署聯合備忘錄,三方將共同開發電動車產業各層面的價值鏈,從技術開發,到原物料取得,以及整車製造跟電池回收,全部包含在內。

其中最重要的,無疑是電池原料,也就是鋰、鎳和鈷這三種重要金屬原礦。賓士將與 Rock Tech 鋰礦公司戰略結盟,確保未來的鋰礦需求。從 2026 年開始,Rock Tech 將會提供賓士和其電池製造夥伴,每年 1 萬噸以上氫氧化鋰。

福斯則透過這次合作備忘錄,暗示他們將在加拿大建造一座全新的超級工廠。此外,他們也將透過子公司 PowerCo,與加拿大政府礦業部門合作,打造符合 ESG 永續標準的採礦程序,讓加拿大的鋰、鎳、鈷礦,都能夠符合福斯的生產要求。

「福斯集團不僅在電動車方面努力前進,包括電池製造、車輛組裝、電池回收以及車輛充電等環節,我們都視為改善環境的責任。」即將離職的福斯總裁 Herbert Diess 表示,在加拿大政府協助下,福斯將能夠以更符合環保、人權要求的條件,取得電池生產所需原料,是汽車產業的一大進步。

這次合作備忘錄對兩家車廠來說至關重要,因為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案通過後,所有在歐洲生產製造的車輛,都無法獲得補助,拓展北美生產據點,將是未來美國電動車市場的關鍵。

(首圖來源: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