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盜取還能洗錢,NFT 成為加密犯罪首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2:08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方便盜取還能洗錢,NFT 成為加密犯罪首選


區塊鏈分析公司 Elliptic 24 日最新報告稱,越來越多犯罪份子以 NFT 為目標,竊取目標或洗錢。

報告指過去一年基於區塊鏈的資產,超過 1 億美元資產被詐騙,7 月超過 4,600 個 NFT 被盜,是自 Elliptic 從 2017 年開始追蹤數據以來最多的一個月。

自那年後,超過 800 萬美元非法活動收益透過 NFT 創建、購買和銷售平台洗錢。另 3.28 億美元是來自混淆服務(obfuscation services),如讓用戶匿名下交換加密貨幣混合器,可能包括非法製造的錢。

遭美國財政部制裁的 Tornado Cash 在 NFT 市場處理了 1.37 億美元加密貨幣資產,制裁前也是 52% NFT 騙局的首選洗錢工具。報告建議,應積極風險管理,以抵禦犯罪行為,需篩選受制裁的實體並阻止他們使用 NFT 平台。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