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庫存年增 80%!南韓晶片廠 7 月出貨量首次下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1 日 15:52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庫存年增 80%!南韓晶片廠 7 月出貨量首次下滑


南韓晶片製造商 7 月出貨量出現近 3 年首次下滑,凸顯做為全球經濟指標的半導體,其需求開始疲軟的跡象。

南韓國家統計局週三(31 日)指出,半導體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 22.7%,而 6 月則成長 5.1%。整體來看,7 月全國晶片庫存維持高水位,較去年同期成長 80%,與前一個月持平。

同時,7 月晶片生產已連續第四個月放緩,三星、SK 海力士等主要製造商為因應需求降溫、庫存增加而調整產量。在俄烏衝突、中國封控、通膨升息等背景下,拖垮經濟活動,壓縮企業利潤,而南韓晶片銷售氣勢減弱,也加強了全球經濟前景的暗淡。

南韓 7 月技術出口出現兩年多來首次下滑,跟半導體出貨量下滑脫離不了關係;儘管南韓出口成長 9.4%,但 7 月記憶體晶片的海外銷量仍下滑 13.5%。統計局也稱,南韓 7 月整體工業生產年增 1.5%,但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 2.6%。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