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裕隆電動車 Model C 正式定名 LUXGEN n⁷,預購再拿專屬 NF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1:44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裕隆電動車 Model C 正式定名 LUXGEN n⁷,預購再拿專屬 NFT


鴻海電動車聯盟與裕隆汽車合作開發的電動車 Model C,今日開放預購,且有正式名稱 n⁷,預購金只要 1 千元,還能獲得專屬 NFT 紀念。

台灣民眾期待許久的鴻海電動車終於來了,原本代號 Model C 的電動休旅車,今日在納智捷官網亮相,且有全新正名 LUXGEN n⁷。

n⁷ 代表次世代,同時也代表七人座空間,即日起至 10 月 15 日,預繳 1,000 元就能獲得 n⁷ 純電代言人資格,享有首批交車及優先選配資格。

除了多項預購禮遇,預購車主將在 10 月 20 日後獲得專屬 NFT,領車後這顆 NFT 就會成為車籍身分憑證,原廠檢修履歷、零配件更換和事故出險等資訊,都能記錄在 NFT。

儘管售價未公開,但納智捷官網已打出斗大的「百萬內純電休旅」字樣,顯然要力拚百萬元內級距,可惜的是官方並未透露詳細規格數據,只能用之前鴻海 MIH 平台規格猜測。

照 Model C 規格看,300kW 馬達能提供 400 馬力輸出,百公里續航耗電 13.4kWh 和 700 公里續航力,推算至少配備 91kWH 電池組,以目前電動車技術水準來說,這車款售價要低於百萬元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是鴻海開發出獨步全球的超低成本電池技術,才能實現如此驚人的價格,否則依目前鋰電池行情,每度電成本至少 150 美元,90 度電池組成本就要 40 萬元。第二種可能,就是這顆電池採租用制,也就是車輛售價低於百萬,但電池另外計價。

不管怎麼說,1 千元預購金在等車等到天荒地老的此刻,根本就是超級小 case,全台預購數量爆棚,使 LUXGEN 官網一度當機,可見大家對國產電動車的期待有多高。

(首圖來源:LUX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