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本熊本建設晶圓廠,掀起販售台灣商品熱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1:3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日本熊本建設晶圓廠,掀起販售台灣商品熱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美國、日本等地興建晶圓廠擴產,也帶動國內供應鏈商機。日媒報導,台積電在日本九州熊本市興建晶圓廠,將有台灣工程師進駐,使百貨公司開始販賣台灣食品,讓台灣工程師藉食物解思鄉之情。

NHK 報導,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進駐日本九州熊本市菊代町,熊本市百貨公司開始了解台灣飲食文化,並設立台灣食材銷售區。熊本市中央區鶴屋百貨本館地下二樓台灣食材銷售區,開始販賣台灣品牌醬油、黑醋等調味料,以及即食品等約 20 種商品食物和果汁。

NHK 拍攝的照片顯示包括台灣人熟悉的泡麵零嘴,商家還稱為台灣熱門產品,有胡椒和辣椒口味。

台積電正在日本九州熊本市菊代町建設晶圓廠,2024 年 12 月投產,將有超過 600 名工程師移入,包括外籍人士及家屬。

除了歡迎台灣工程師與家屬,百貨公司還設置展售空間,讓熊本人了解台灣飲食文化。記者訪問鶴屋百貨客服部,定居日本的台灣人李小姐說:「我們有熊本至今難買到的人氣商品,請大家試試。鶴屋百貨展售空間將是永久性,且不時增加產品種類與數量,以因應顧客需求。」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