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戰場!中韓交鋒,現代、比亞迪激戰東南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3: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新戰場!中韓交鋒,現代、比亞迪激戰東南亞


汽車工業為南韓經濟支柱之一,近年積極跨足電動車(EV)領域,正面迎戰其他電動車大國。據韓媒報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加強布局東南亞之際,勁敵中國比亞迪(BYD)也揮軍泰國設廠,使東南亞成為中韓電動車廠正面交鋒的新戰場。

《BusinessKorea》報導,全球第二大電動車製造商、第三大車用電池製造商比亞迪,決定投資179億泰銖(約4.91億美元),在泰國設置首座海外工廠,預計2024年投產、年產能15萬輛,主要著眼於東南亞電動車市場正快速增長。

報導指出,比亞迪自產電動車電池,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優勢,同時正在自主研發智慧駕駛晶片,希望藉由垂直整合電動車核心技術,拉開與其他競爭對手的距離,並和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一較高下。

東南亞電動車市場的成長潛力龐大,是現代汽車的重要目標之一,電動車大廠比亞迪也不願缺席。泰國政府已喊出目標,計劃2030年將電動車在新車銷量所占的比重拉高到30%。

今年3月,現代汽車啟用位於印尼勿加泗(Bekasi)Deltamas工業園區的工廠,為旗下首座位於東協的生產基地,生產純電新車IONIQ 5,受到印尼政府高度重視。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arklines的數據,現代汽車在印尼市占率,從2021年8月的0.3%躍升至2022年8月的5.9%,排名第六大汽車品牌。

汽車業界高層指出,日系車廠在東南亞市場有超過九成以上的銷售表現,占有壟斷地位,但在電動車轉型方面落後,而現代汽車與中國電動車廠激戰東南亞,將點燃新一波戰火。

2021年,以銷量計算,現代汽車集團為全球第五大電動車製造商,總計售出34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坐穩世界冠軍,銷量達105萬輛,其次是德國福斯(71萬輛)、中國比亞迪(60萬輛)及美國通用(52萬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現代汽車在印尼的第一座製造工廠,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