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能源轉型座談,共商能源新科技發展方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8:38 | 分類 科技政策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科會能源轉型座談,共商能源新科技發展方向


穩定的能源、強韌的電網是支撐產業發展基礎,國科會針對能源轉型議題於今(16)日舉辦「淨零科技發展民間交流座談會」,邀請風電、太陽光電、地熱、儲能、能源新創公司多位產業界代表討論台灣能源科技未來布局。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於座談會中表示,希望透過這場座談會傾聽產業建言,共商我國能源新科技發展方向,國科會也將整合各部會,協助促進現有再生能源發展,推動台灣成為國際能源科技標竿。

座談會中多位能源產業代表指出,過去幾年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讓台灣有更多元綠電選擇,也帶動能源產業上下游發展,不過電網的穩定與彈性是能源轉型關鍵,建議政府應發展從大電網到微電網的分散式電網,嘗試整合物聯網、智慧調配技術、儲能、V2G 等技術與業界合作。

吳政忠指出,短短幾年內,台灣從無到有打造出亞洲領先地位的離岸風電產業鏈,證明台灣具備快速與彈性的科技實力,國科會將結合各部會協助,將座談會發表之能源科技發展、國際合作、示範場域等建議納入未來淨零科技方案規劃參考。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