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更大市場,高通將發表兩版 Snapdragon 8 Gen 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8:10 | 分類 半導體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更大市場,高通將發表兩版 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 將在 11 月中舉辦年度 Snapdragon 技術高峰會,預估發表新一代旗艦型行動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2,為 2023 年非蘋陣營旗艦款智慧手機核心。外媒報導,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處理器與可能有些不同,將出現兩種運算時脈產品。

知情人士透露,11 月中發表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將有兩種運算時脈產品,以因應非蘋陣營不同智慧手機需求。之一 Snapdragon 8 Gen 2 核心運算時脈落在 3.40~3.50GHz,GPU 核心也會提升。另一款時脈較低,不過都採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節省耗能更明顯。

台積電 4 奈米製程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製程與蘋果 A16 Bionic 相同,器在測試也超越蘋果 A15 Bionic,雖然 Snapdragon 8 Gen 2 也是台積電 4 奈米,與蘋果 A16 Bionic 相同,架構改變及設計均有變化,應有不錯提升幅度,加上耗能表現提升,引起市場關注。

Snapdragon 8 Gen 2 高時脈版預計提供講求效能的智慧手機商,注重節能效果的版本提供其他機種。南韓三星 Galaxy S23 Ultra 可能使用時脈高 Snapdragon 8 Gen 2,節能效果較佳版整合到其他型號。高通希望以兩版 Snapdragon 8 Gen 2 滿足市場需求,搶攻更多市場。細節要等到產品發表後才能確認。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