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 Arc A770 旗艦顯卡快來了!Pat Gelsinger 報喜:已準備好零售鋪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11:01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 Arc A770 旗艦顯卡快來了!Pat Gelsinger 報喜:已準備好零售鋪貨


英特爾準備推出首款 Arc 旗艦顯卡「Arc A770」,採代號 Alchemist 遊戲級 Arc GPU 架構。Arc 系列已搭載於桌電入門款和行動版,最快的 Alchemist 晶片也將推出桌電版。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今日在 Twitter 拿著最新 Arc A770 限量版顯卡,表示「下雨的週日晚上收到令人驚喜的快遞──英特爾 Arc A770。我們正準備零售第一批 A770 顯卡」。這代表 Arc 最新系列準備上市,不過 Gelsinger 沒有透露確定日期。

英特爾研究員 Tom Petersen 透露,Arc A770 顯卡樣品預設時脈是 2.1GHz,實際玩遊戲可達 2.5GHz,如果調整電壓曲線、功耗限制,可穩定達 2.7GHz,《刺客任務 3》可達成。Arc A770 採用 225W 功耗設計,若達 2.7GHz 後功耗也只有 228W,僅增加 3W,這還是沒調整風扇速度,一旦風扇、冷卻器狀態改善,很可能接近 3GHz 大關。

英特爾 27 日將舉辦「Innovation Day 2022」,預期除了發表 A770 顯卡,還有英特爾第 13 代 Raptor Lake CPU 系列。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