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資料中心性能,英特爾與 Google Cloud 攜手推新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6:50 | 分類 Goog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資料中心性能,英特爾與 Google Cloud 攜手推新晶片


英特爾(Intel)和 Google Cloud 共同設計一款全新晶片,可讓資料中心運作更加高效和安全,Google Cloud 則成為第一個部署全新晶片的雲端服務。

開發代號為 Mount Evans 的 E2000 晶片從進行主要運算的 CPU 接管了打包網路數據的工作,Google 工程副總裁 Amin Vahdat 表示,它還為可能在雲端共享 CPU 的不同客戶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E2000 晶片由稱為核心的基本處理器所組成,可能有數百個核心。這款晶片為每個核心建立安全路線,以防止核心之間可能出現的資訊洩露狀況。

雖然 E2000 晶片由英特爾與 Google Cloud 共同開發,但英特爾網路和邊緣事業部門負責人 Nick McKeown 表示,英特爾可將 E2000 晶片銷售給 Google Cloud 以外的其他客戶。

Amin Vahdat 則表示,Google Cloud 開始在新產品 C3 虛擬機器(C3 VM)中提供 E2000 晶片,該產品搭載第 4 代英特爾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和 Google 自訂的英特爾基礎架構處理器(Infrastructure Processing Unit,IPU)。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