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工業設計主管接棒 3 年後出走,繼任人選懸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8:2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工業設計主管接棒 3 年後出走,繼任人選懸缺


蘋果(Apple)以出色的硬體設計著稱,經常打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不過,據媒體消息傳出,蘋果工業設計主管韓基(Evans Hankey),上任 3 年後決定離職。由於韓基在開發 iPhone 及其他產品上扮演關鍵角色,且繼任者尚未出爐,因此引發外界關注。

彭博社10月21日率先爆料,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上週在公司內部發布韓基離職的訊息,離職日押在6個月後,未來6個月的過渡期間,韓基仍會在蘋果工作。韓基於2019年升任工業設計副總裁,接替在蘋果工作長達20年的資深設計長艾夫(Jony Ive),成為蘋果設計團隊領導人,並向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匯報工作。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蘋果已於21日證實韓基將離職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韓基的繼任者人選尚未定案,這將是蘋果自1990年代後期聯合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回鍋並重用艾夫以來,首次面臨設計團隊領導人出缺的局面。

艾夫與賈伯斯關係密切,他在蘋果任職時,直接向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匯報工作。事實上,自從艾夫離職後,蘋果官網的「管理層簡介」頁面就沒有放上任何一位設計副總裁或資深副總裁的介紹。

批評者指出,庫克讓營運團隊主導關鍵決策,導致設計團隊做起事來變得綁手綁腳。

10月21日蘋果股價上揚2.71%、收147.27美元,今年以來累計挫跌17.0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