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發展成顯學,Nokia 打造液冷式 5G 基地台降低碳排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5:06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SG 發展成顯學,Nokia 打造液冷式 5G 基地台降低碳排放


諾基亞(Nokia)近日舉辦媒體說明會,除了揭露諾基亞 2030 科技願景外,也於會中表示,隨著 ESG 發展已成顯學,為實現淨零碳排,Nokia 已正式加入全球企業再生能源倡議行動 RE100,同時也推出液冷式 5G AirScale 基地台方案,降低基地台碳排放並提高能源效率。

Nokia 總裁 Pekka Lundmark 於去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上承諾,將於 2030 年減少相較於 2019 年 50% 的溫室氣體。而 Nokia 觀察到,近年全球各地的客戶對於環境友善、追求永續的解決方案需求越來越具體,已從產品本身產生的功耗,延伸至整個生命週期。

為了協助工業與企業客戶數位轉型、提高效率及降低碳排放,Nokia 也發表液冷式 5G AirScale 基地台方案(Nokia AirScale Liquid Cooling Baseband Solution),透過前瞻技術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電力費用的服務。

Nokia 表示,根據統計,平均大約有 80% 的行動網路能源消耗與基地台有關,而用於冷卻空調相關的耗電約佔基地台整體耗電量的30%;而創新的液冷式產品,旨在透過減少冷卻基地台所需的能源消耗,使行動網路可兼具永續發展和成本效益,進一步協助客戶朝向零碳排的目標努力。

Nokia 強調,5G 是將節能納入標準中的一種通信技術,能夠使每兆赫(MHz)的利用率提高,每位元(bit)的耗能降低;創新是追求永續零碳排的重要動能,而諾基亞的設計正是以達成最高效的節能表現為基準。

(首圖來源:No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