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轉型就慢了,英國石油將大規模建設快充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31 日 8:31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不轉型就慢了,英國石油將大規模建設快充站


電動車越來越多,加油站的未來何去何從?英國石油與其他大型石油業者都準備好迎接充電時代,全力拓展充電站,避免被時代淘汰。

歷經數十年安穩歲月,加油站幾乎從來沒想過被淘汰的一天,但新的現實逐步逼近。不同分析機構、不同市場預估,到 2030 年,全球新車銷售將有 25%~40% 會是純電車,路上電動車總數逼近 3 千萬輛,而這些車再也不會去加油站消費。

英國石油子公司 BP Pulse 就是為了迎接電動車趨勢而設立,30 日宣布美國啓動一系列大型快充站,稱為 Gigahubs,在機場、高運量地區周圍提供共乘、計程車及未來自駕車隊快充服務。

首站將設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提供租車公司 Hertz 車隊充電服務,旗下已有數萬輛電動租賃車,未來會擴大到近 20 萬輛,龐大穩定的客源 BP 絕對不想錯過。

▲ BP 是美國租車龍頭 Hertz 的主要充電夥伴。

這座快充站建設也獲得加州能源委員會 200 萬美元補助,BP 預計 5 年內將站點增加到 48 座,進而全球 2030 年前增加到 10 萬座充電樁規模。

雖然詳細規格尚未公布,但參考目前 BP Pulse 英國設計,這些充電站至少會有飲食販賣機,附有手機充電和無線網路的座位休息區,充電功率至少 50kW,當然也少不了廁所。因營運基本上是全自助式,所以不需員工駐點,且 24 小時運作。

面對各地蓬勃發展的第三方充電業者,石油業者不斷感受到轉型壓力,面對充電新創與創投資金進攻,如果石油業者提早發揮優勢,善用良好政商關係和雄厚本業資源、先天地理優勢,確實可在電車時代掌握一席之地,但如果緩步不前,當消費者習慣轉移後,可能就為時已晚。

(圖片來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