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效能令人失望,三星新 Exynos 2300 處理器短期難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15:40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過往效能令人失望,三星新 Exynos 2300 處理器短期難亮相


距離今年結束不到兩個月,三星行動處理器 Exynos 2300 至今沒有任何動靜,有市場消息指出,三星 Exynos 2300 行動處理器不會在今年或 2023 年中發表。至於是延後還是完全取消發表,有待後續消息。

外媒 Wccftech 報導,三星先前表示正籌組團隊致力研發高效能 Exynos 行動處理器。但高層管理人士和工程師似乎有衝突,阻礙每年生產高效能智慧手機行動處理器的能力。之前報告顯示,儘管討論過將開發獨特行動處理器,加強監督團隊,市場依舊認為,不太可能 2025 年前看到成果。

目前預測三星不會於 2023 年發表 Exynos 2300 行動處理器的更多證據,包括高通宣布三星智慧手機未來旗艦陣容獨家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代表三星旗艦手機 Galaxy S23 將搭載高通行動處理器。

另一個原因,就是三星可能會用 4 奈米製程量產 Exynos 2300 行動處理器,但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採用效能更優秀的台積電 4 奈米製程,使同型號 Galaxy S23 有性能和能效差異,可能導致消費者不滿,也是三星近幾年不發表 Exynos 2300 的可能原因。

目前市場似乎也沒有消費者期待三星 Exynos 2300,因三星手機處理器效能不佳的前例,這反應也不稀奇。希望三星因落後聯發科與高通能改變做法,認真對待智慧手機處理器部門,以使有更好產品問世。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