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宣布聯手 GitHub 等新夥伴,加快物聯網創新產品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4:40 | 分類 半導體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宣布聯手 GitHub 等新夥伴,加快物聯網創新產品開發


Arm 持續擴大旗下 Arm 虛擬硬體(Arm AVH)生態性,於今日宣布與 GitHub、Qeexo 及 Nota.AI 攜手合作,上述三家業者都整合 Arm 虛擬硬體,降低開發複雜度,進一步加速創新物聯網產品開發時程,以便應對龐大且多元的市場需求。

全球目前已有超過 9,000 萬名開發人員使用 GitHub(且人數持續增加中),讓它位居現代軟體開發作業演進的核心。GitHub 與 Arm 攜手合作,將 Arm 開發工具整合至 GitHub Actions 中,進一步為 Arm 嵌入式裝置的開發人員提供更好、更快速的體驗。

開發人員今後將可在 GitHub Actions 上,以原生方式使用 Arm 編譯器與交叉編譯器,同時透過自行託管與 GitHub 託管的運行器,取用基於 Corstone 的運算系統,以及 Arm Cortex-M 處理器的 Arm 虛擬硬體模型。

至於 Qeexo 與 Nota.AI 兩家公司都將整合 Arm 虛擬硬體,並在今年年底,於各自平台的開發計劃中推出。這些自動化的機器學習平台改變了機器學習工作負載在取用性與部署簡化方面的典範,這與 Arm 推出 Arm 虛擬硬體的目標不謀而合。Arm 正與這兩家夥伴合作,讓開發人員得以儘早展開,並加速將其全新的創新成果導入市場,以把握物聯網的龐大商機。

Arm 在一年前發表了 Arm 虛擬硬體,該產品是一項基於雲端架構的方案,可提供 Arm 子系統與第三方開發板的虛擬模型,以便讓開發人員、OEM 與服務供應商,在比以往更早的階段,就可展開軟體開發作業。

Arm 表示,藉由 Arm 虛擬硬體,開發人員無需等候實體的晶片,就能讓軟體與硬體同時進行設計,避免打造或維護多種開發板的複雜性。目前嵌入式系統的開發人員都已積極採納這項作法,並從中獲取例如 MLOps 與 DevOps 流程等更現代化的開發實務。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