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說新品明年現身,彭博:請為 Appleverse 做好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0:24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說新品明年現身,彭博:請為 Appleverse 做好準備


一直有傳聞說蘋果要推混合實境耳機產品,近期變成會在 2023 年某個時間點現身。《彭博社》最新報導,蘋果正在擴編 AR 與 VR 技術團隊。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專欄指出,蘋果代號 Oak 的混合實境耳機,首版作業系統接近完成,因作業系統需為明年新硬體先做準備。

雖然近期不斷有媒體報導,大環境經濟不確定性高,蘋果大幅降低招聘數,但持續尋找人才加入 AR / VR 團隊,持續開發混合實境耳機與其他 AR / VR 技術。

Mark Gurman 也提到,蘋果職缺顯示加強開發內容以支援設備推出。蘋果正在尋找有視覺效果與遊戲資產經驗的軟體供應商,希望為 AR / VR 環境創造更多數位內容。

職缺也顯示,蘋果在找為頭戴式顯示器提供影音服務內容,包括虛擬實境播放的 3D 內容。

招募資訊強調,希望導入第三方應用程式到自家混合實境耳機;尋找「可在 App Intents 框架作業,以協助設計與實施解決方案」人才,如潔淨、搜尋、Siri 等。

蘋果技術開發小組有針對工程師的工作清單,希望他們致力建構「工具與框架,以在 3D 混合實境世界達成互聯」。Mark Gurman 認為,這工作內容聽起來就像元宇宙等虛擬世界。

Mark Gurman 也提到,為了讓 AR / VR 裝置也能用於醫療領域,蘋果回聘曾任職 Apple Car 泰坦團隊的 Dave Scott;Dave Scott 之前離開蘋果轉職醫療新創執行長,現在又被老東家挖回 AR / VR 團隊。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