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預警,Twitter 再解僱大量約聘人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0:19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毫無預警,Twitter 再解僱大量約聘人員


Twitter 全職員工與 CNBC 分享的內部通訊顯示,大量 Twitter 約聘人員無法登入 Slack 和其他工作系統,驚覺自己被解僱。5,500 名約聘人員有 4,400 人被裁。

部分 Twitter 約聘人員在印度等地工作,解僱前沒收到任何通知,也無權代表 Twitter 發言。約聘人員戲稱,Twitter 解僱所有團隊,只剩媒體擔任溝通角色。

這也是最新裁員。自從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 月 28 日收購後,已裁掉約一半員工。Twitter 聯合創辦人 Jack Dorsey 最近因公司發展過快道歉。

美國證交委員會檔案,截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即 Twitter 上市前不久,約有 2,000 名員工,到去年底增至約 7,500 名全職員工。

對 Twitter 裁員一事,馬斯克表示每日損失超過 400 萬美元時別無選擇,所以每個離職員工都有 3 個月資遣費,比法律規定多 50%。

自從他接手 Twitter 後,已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不清楚是否繼續賣出,以償還 Twitter 債務。隨著經濟不景氣,廣告商持續退出或暫停投放,看來 Twitter 破產並非不可能。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