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力行:料製造廠將供應鏈擴大到台灣之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4:29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蔡力行:料製造廠將供應鏈擴大到台灣之外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美中局勢緊張,一些製造廠正討論將部分供應鏈擴展到台灣以外地區,儘管這只是「漸進式」行動。

蔡力行指出,部分大型設備製造商要求晶片供應商來源多樣化,例如來自台灣、美國、德國或歐洲,「我認為這種情況下,如果業務需要,我們將不得不為同一款晶片找尋多個來源。」

他表示這種情況已發生,但規模不大。

聯發科 11 日在加州舉辦媒體和分析師活動,積極推廣美國業務,目標是將銷售額提高三到四倍,但他沒說詳細時間表。

聯發科最先進智慧手機晶片是由台積電代工,部分較舊智慧手機晶片是由格羅方德代工,今年稍早也宣布下單給英特爾。

蔡力行指出,聯發科採用「Intel 16」製造技術,很適合生產智慧電視和 Wi-Fi 晶片,「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業務,可不是在開玩笑。我每個月都親自監督進度。」他表示,英特爾代工的晶片將於 2024 下半年由英特爾愛爾蘭廠製造。

蔡力行認為,當台積電亞利桑那廠運作時,聯發科也將在那裡生產晶片,目前晶片產業要完全脫離台灣這全球最重要的先進晶片製造重鎮,是不實際的想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