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 0.35 微米 650 V 氮化鎵製程,正式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2 日 19:34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先進 0.35 微米 650 V 氮化鎵製程,正式量產


晶圓代工大世界先進今日宣布,領先 8 吋 0.35 微米 650 V 新基底高電壓氮化鎵製程(GaN-on-QST)已於客戶端完成首批產品系統及可靠性驗證,正式量產,為特殊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首家量產此技術的公司。

2018 年,世界先進公司以 Qromis 基板技術(QST TM)開發 8 吋 QST 基板 0.35 微米 650 V GaN-on-QST 製程,今年第一季開發完成,第四季成功量產,同時和海內外整合元件製造(IDM)廠及 IC 設計公司合作。

QST 基板相較以矽(Si)為基板,具與氮化鎵磊晶層更匹配的熱膨脹係數(CTE),製程堆疊氮化鎵時,也能降低翹曲(warpage)破片,更有利量產。世界先進 0.35 微米 650 V GaN-on-QST 製程能與既有 8 吋矽晶圓機台設備開發與生產能配合使用,以達最佳生產效率及良率。

世界先進透露,客戶端系統驗證結果,世界先進氮化鎵晶圓於快充市場應用,針對 65W 以上快充產品,系統效率達世界領先水準。基於 QST 基板的良好散熱特性,整體快充方案效能,世界先進的氮化鎵晶圓有更優良的散熱表現。

營運長尉濟時表示,世界先進身為特殊積體電路製造服務的領導廠商,不僅提供客戶更優秀的積體電路設計,亦協助提升客戶產品的競爭力。

世界先進 0.35 微米 650 V GaN-on-QST 製程除了 650 V 元件,也提供內建靜電保護元件(ESD);製程除具備更優異的可靠性與信賴性外,針對更高電壓(超過 1,000 V)的擴充性,也與部分客戶展開合作,以滿足客戶的產品需求。

(首圖來源:世界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