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 下訂 2 千輛福特電動商用車,投資 70 億美元轉型低碳運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8:4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HL 下訂 2 千輛福特電動商用車,投資 70 億美元轉型低碳運輸


貨運龍頭 DHL 在 2030 年前規畫 70 億美元預算轉型電動化,今天宣布已向福特下訂 2 千輛純電廂型車 E-Transit,為低碳運輸的第一步。

物流業巨頭 DHL 規畫 2030 年前,旗下 60% 貨車輛轉成零排放車款,為此準備高達 70 億美元預算,現在邁出第一步,2023 年前取得 2 千輛福特電動廂型車 E-Transit,加入物流隊伍。

這項聲明更引人注意的是,DHL 不是說說而已,發表聲明前合約就開始實行,有幾輛福特 E-Transit 已交車並上路服務。DHL 預計美國和歐洲市場使用 E-Transit 處理有時效性的快遞業務。

▲ 福特 E-Transit 滿電行駛里程約 317 公里,可滿足市區物流。

除了貨車,合約內容也包括車隊管理產品與售後服務,如福特連網軟體 E-Telematics 和充電解決方案。

「福特 Pro 和 DHL 共享永續經營和電動化方案的願景」,福特商用事業歐洲總經理 Hans Schep 表示,E-Transit 是美國銷售最佳商用電動車,從 6 月來也是歐洲銷量最好商務車,代表企業對電動化與低碳運輸的認可。

DHL 全球推展電動化,預計購入 27,000 輛電動廂型車,為最終交貨到收件人的載具,也訂購電動飛機、純電重卡加速減碳,甚至台灣 DHL 也與宏佳騰合作,購置電動三輪機車降低最後一里碳排放。

(首圖來源:D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