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 5G、AI 商機,雲達:未來發展重點在於生態系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16:33 | 分類 5G , AI 人工智慧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攻 5G、AI 商機,雲達:未來發展重點在於生態系合作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今日舉辦年度品牌活動 Q.synergy Taiwan 2022,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致詞時表示,當技術、產品已經進入到 5G、AI、HPC 這些領域時,接下來更重要的是生態系合作,這是真正業務要突破的地方。

雲達年度品牌活動 Q.synergy Taiwan 2022 以「掌握5G×AI創新,落實企業數位轉型」為主題,帶來 6 場專題演講及 5 場全球實績案例分享,展現雲達基於雲端基礎設施所研發的 5G 及 HPC & AI 解決方案在製造、醫療、高等教育、城市和娛樂等領域的全球實際應用成果。

楊麒令指出,5G×AI 的結合在過去幾年已經驅動了包括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前所未見的創新,為企業提供數位轉型所需的技術平台。而當技術、產品已經進入到 5G、AI、HPC 這些領域的時候,接下來更重要的是生態系合作,包括跟系統廠商的整合,日後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楊麒令補充,不管是 5G、AI 等,依舊強調垂直產業特性和應用場域解釋,這是未來業務真正要突破的地方,這也必須仰賴整個生態系的合作,最後才能實現多贏的局面。

為解決不同產業對 5G×AI 應用的不同需求,雲達與多家台灣系統整合業者合作,以搭載英特爾科技的 QCT OmniPOD 5G 企業專網和 QCT POD HPC & AI 融合式平台為基礎設施,研發不同面向的應用。

例如與華電聯網合作結合 VR/AR 眼鏡的模擬操作訓練系統,加速作業員上手速度,提升作業效率;與台灣松下電器合作,使用醫療電子鏡系統,透過5G即時傳輸與 AI 偵錯,進行防護衣穿脫要領的指導;與航見科技合作,藉由5G傳輸即時影像,整合無人機與AI雲端解決方案,執行安防、巡檢、救災等任務等。

楊麒令強調,雲達了解到不同垂直產業的特殊性,透過和生態系夥伴全方位的技術整合解決產業痛點,已經在全球多個場域驗證數位轉型的績效,未來不但將繼續推動數據驅動的數位轉型,更要連結智慧邊緣和智慧雲端,協助企業極大化轉型績效。

(首圖來源:雲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