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也因去台化議題看衰台灣半導體,呼籲南韓記取教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5 日 15: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也因去台化議題看衰台灣半導體,呼籲南韓記取教訓


南韓媒體指出,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因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赴美設廠,逐漸失去存在感,甚至威脅到台灣國家安全。南韓需記取教訓,加強全球供應鏈地位。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台灣是以半導體為中心的經濟體,年產值約占整個台灣 GDP 20%,且半導體出口金額達台灣總出口金額三分之一以上。

台灣半導體產業國家安全也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是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環節,美國 70% 以上半導體都來自台灣,也是中國不太可能入侵台灣的原因之一。然而台灣半導體產業存在感逐漸減弱,因美國試圖吸引台積電赴美投資,實現半導體生產國產化目的。而台積電已決定至亞利桑那州設廠,投資金額不低於 400 億美元。

報導引用專家說法,南韓應該記取台灣教訓,因台灣和南韓都是地緣政治風險較高的地區,南韓必須增加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存在感。南韓需更關注不可替代項目發展,包括高穩定度產量,以及更有吸引力的商業環境等。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