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開賣電動車充電升級包,充電時間縮短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6:46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開賣電動車充電升級包,充電時間縮短 50%


保時捷今日推出升級版充電套件,讓舊版 Taycan 車主也能夠更有效充電,幾乎可以縮短一半的充電時間,售價為 1,850 美元。

為了讓現有車主也能享有高效率的充電體驗,保時捷推出新的車上充電元件,車主可以用低於 2 千美元的價格到原廠完成改裝,完工後就能享有 22 kW 的交流電充電功率。

目前市面上的保時捷 Taycan 和各種變化車型(Cross Turismo、Turbo S),搭載的車上充電模組慢充功率為 11 kW,車主若在家中充電,約需要 10 個小時,才能將電量從 0% 充到 100%。如果升級到新模組之後,以台灣標配的升級版電池組來說,只需 5.3 個小時,就能從 0% 充到全滿。

新模組對於車輛性能不會有任何改變,但因為線材調整,車身重量會微幅增加。除了更快的充電效率外,升級模組還可以解鎖新功能:隨插即充,這是 2020 年版本的 Taycan 原本沒有的功能。

如果車主付費升級了新元件之後,家中的充電樁沒升級也是沒用,因此保時捷也同步開賣了配套產品 19.2 kW 家用充電樁,售價 1,586 美元。

至於現在準備要購買 Taycan 的朋友,可以直接選配高功率的充電模組,就不用等到日後再加錢升級,但還是要視自己的需求而定,畢竟超過 11 kW 的 AC 充電樁並不普遍,這個高功率慢充方案,比較適合每天長途通勤的車主,可以每晚幫你補滿電力。

(首圖來源:Pors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