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化門都沒有!台積電下週舉行 3 奈米量產及擴產典禮做給你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4 日 9: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去台化門都沒有!台積電下週舉行 3 奈米量產及擴產典禮做給你看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突顯在台灣先進製程的持續發展,預計下週將在南科晶圓 18 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台積電 3 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先前因為投資美國亞利桑那州 Fab 21 廠,引發外界許多雜音,甚至出現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議題的台積電,這次舉辦 3 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市場推測是為了強化先進製程研發將持續落腳台灣的作法,消除許多外界的疑慮。

據台積電的媒體邀請函,來賓有台積電主管與貴賓,沒有確定參加者有誰。不過照亞利桑那州 Fab 21 廠移機典禮,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等高層應會出席並致詞。政府官員方面尚不清楚總統是否出席。

對外界質疑聲,魏哲家公開指出,台積電如今的成功,是與協力廠商共同努力的成果,蓋工廠是否就可把產業移到別的地方,答案是否定的;不是工廠搬到哪裡,那邊就會發展茂盛,「門都沒有」。台積電 3 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是否釋出更多訊息,提升外界信心,或對市場景氣看法為何,值得持續關注。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