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 3D 高爾夫球模擬器!工研院帶頭成立「智慧高球產業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6 日 17:13 | 分類 xR/AR/VR/MR , 電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首個 3D 高爾夫球模擬器!工研院帶頭成立「智慧高球產業聯盟」


工研院開發的「高擬真虛實互動模擬系統」,已導入台北市網球中心的爵沛高爾夫智慧球館,打造 3D 虛實融合的高球智慧場域,今日由工研院帶頭成立「智慧高球產業聯盟」,期盼能夠跨領域串接,構建智慧高爾夫球產業生態系。

根據研究機構 Research And Markets 的預測 ,到 2025 年,全球運動產值將逼近 6,000 億美元,台灣憑藉資通訊的優勢及運動器材 OED/ODM 的全球市占率,可望有足夠條件拓展運動科技版圖。

工研院開發第一套國產化的「高擬真虛實互動模擬系統」,透過虛擬球場與動態果嶺及互動式數位分身,能在室內享受如同在真實球場上的打球樂趣,並採用全球首創人工智慧 3D 感測分析技術,可藉由AI分析與預測人體運動姿態,提供高球運動精準體態分析新應用。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這套系統有三大技術特色,首先是以台灣高球場地建模,提供多人於同一虛擬場地,進行即時同步的異地連線競賽,同時透過數據回饋分析賽況;二是透過手機連線操作「虛實互動智慧果嶺」,可自由選擇不同的地形地貌模擬真實場地 ,提供客製化的訓練服務。

張培仁指出,三是數位分身精準評估,透過穿戴式裝置,數位分身 4D 快速建模,精準捕捉揮桿姿態,藉由個人化動作與串接揮桿姿勢與等多元分析,提供建議及健康管理,加強體驗者高爾夫球的學習訓練。

爵沛科技董事長楊沛峰說明,由爵沛高爾夫智慧場館率先導入此創新服務,並提供專人教練指導,使入館的使用者輕鬆上手,從開球到進洞都能感受到逼真的高球體驗,而數位分身共競互動技術,則能體驗超越時空實現多人異地虛實共賽,創造類電競虛實互動遊戲。

(圖片來源: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