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來台設物流中心能減少運輸成本,國內顯示卡業者樂見其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18:15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來台設物流中心能減少運輸成本,國內顯示卡業者樂見其成


針對有市場消息傳出,處理器大廠 AMD 有意來台設物流中心,台灣的顯示卡業者表示,這將有助於降低業者的運輸成本,進一步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因此最這樣的做法樂見其成。

目前, AMD 是將產品從台灣運往香港,再從那裡運往世界各地。不過,隨著地緣政治升溫,將惡靈中心設在香港的干擾越來越多,加上相關顯示卡多半都在台灣的情況下,AMD 決定把香港倉庫改設在台灣。這也是繼輝達有意進駐台灣設物流中心之後,另一家重量級 GPU 廠商選擇來台灣投資。至於,相關的設置地點,輝達方面選擇遠雄旗下的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而 AMD 也傳將選擇此地點,預計 2023 年春節後宣布此事。

而對於輝達與 AMD 相繼準備來台灣設立物流中心,國內顯示卡業者也直言,這對於降低夜這的運輸成本大有幫助。因為過去向兩家業者購買 GPU 後,從香港發貨到台灣生產成顯示卡,然後再銷售到全世界的情況,現在減少了從香港到台灣的空運成本,這對於台灣顯示卡業者成本有相當大的助益。

至於,降低成本後顯示卡市況展望,業者坦言中國市況不佳,但美國銷售銷售還不錯,加上包括歐洲、美國地區顯示卡價格看起來開始止穩。因此,整體市況雖然還不能與挖礦熱潮的高峰時期相較,但顯示卡價格現在應該已在底部。總的來說,GPU 的價格因為先前一波清庫存,價格已經不再下跌。目前主要看 GPU 廠商搭售的 DRAM 價格是不是能止穩,會是市場恢復的的關鍵。目前來看,顯示卡產業預估要到 2023 年下半年之後才會好轉。

(首圖來源:A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