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 AR / VR 頭盔開發進度落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6 日 16:06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蘋果 AR / VR 頭盔開發進度落後


蘋果 AR / VR 頭盔的推出時間可能又得再延後了。

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的貼文指稱,由於蘋果 AR/VR 頭盔的機械零件掉落測試,以及軟體開發工具可靠性問題,因此目前產品的開發進度落後,這也意味著蘋果 AR / VR 頭盔的出貨可能會從今年的第二季推遲到第二季底或第三季。

這也意味著,蘋果也越來越不可能正在準備 1 月媒體活動。基於上述的論點與目前的開發進度,蘋果似乎更可能會在春季發表會或 WWDC 發表 AR / VR 頭盔。

只不過市場對於蘋果首款的 AR / VR 頭盔推出時間點一延再延,幾乎每一場發表會前都有傳聞這款傳說新品會同步推出,且去年郭明錤還曾提及,蘋果 AR / VR 頭盔值得單獨舉辦一場發表會,但到底何時會推出目前都還眾說紛紜。

市場也傳言指稱,蘋果的 AR / VR 頭盔推出之時,也將同步推出最新的 xrOS(或稱 realityOS);據傳 realityOS 已由蘋果設立的空殼公司 Deep Dive LLC 向多國主管機關申請品牌商標。Deep Dive 申請商標設備包括頭戴式顯示器、提供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體驗的設備;2021 年時 Deep Dive 申請名稱為 realityOS。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